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公司简介  公司概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资产经营公司”)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发展、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指导意见》、《关于组建高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若干意见》,经原国防科工委批准,在工商部门正式注册登记成立的学校独资的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进行国有资产授权经营。
南航资产经营公司负责管理学校投资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的股权,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规避经营风险,维护学校的权益。经营范围:代表学校经营、管理经营性资产和对外投资的股权;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
公司以“依托高校优势,发展科技产业”为宗旨,发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雄厚的科技实力、丰富的人才资源、广泛的信息来源以及在国防科技、航空航天民航等领域的综合优势,按照“产权清晰、权责分明、校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运作经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走政、产、学、研协调发展之路,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提升学校社会服务功能。
目前,南航资产经营公司拥有全资、控股企业5家,参股企业30余家,对外投资六千多万元。其中,近年来公司紧紧依托学校强势特色学科及行业背景,代表学校新投资组建“江苏超声电机有限公司(国家级院士工作站)”、“无锡风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南航艾维国际飞行学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政产学研合作上探索出一种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