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党群工作-

    318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赴产业党工委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随同参加。

产业党工委书记、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阎雷汇报了产业党工委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我校资产经营工作的现状和发展思路等。与会同志围绕产业党工委建设、公司运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遥充分肯定了产业党工委近期的工作成效,对后续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做好支部组建工作给与了指导。黄志球指出,资产经营公司自成立以来,持续完善规范管理长效机制,积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拓展社会办学资源,切实履行校办产业改革任务,充分发挥“防火墙”作用,为学校深化科教产教融合、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坚实基础。

郑永安指出,近年来,资产经营公司加速推进校办企业改革,深度参与天目湖校区前期筹划、深圳研究院筹建运营、金城学院转设、大学科技园建设及御道街沿街载体改造出新、无人机研究院改制等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学校党委适时成立产业党工委,既是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号召,又是加强党对资产经营及产业工作领导的充分体现。他要求,产业党工委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学校主责主业,明确自身职责定位,主动把谋划产业党工委自身建设发展与学校长远发展结合起来;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进团结、密切协作,着力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解放思想,把思想解放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校办企业改革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