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资产经营公司举行 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23-12-31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13

        1213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邀请中税联众税务师事务所江苏分公司的总经理丁建民开展了题为“无形资产对外投资的财税处理”的专题培训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全资、控股公司的财务审计人员、投资经营管理人员、风险内控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丁建民长期在税务管理部门工作,他立足于在税收政策、税务稽查等领域丰富的财税实务工作经验,以政策法规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已入账、未入账及特殊情况等不同情形分类介绍了无形资产对外投资中的账务处理,着重分析了无形资产出资入股中涉及的增值税、所得税等税务问题,并分享了相关具体案例。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无形资产对外投资的纳税种类、额度、时点及优惠政策等问题与丁建民老师进一步深入交流,并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的方式对课程内容给予反馈。其中,无形资产作价投资涉税问题、股权转让及技术转让的税收优惠政策、无形资产摊销等内容是本次“最有价值或印象最为深刻”的高频反馈词。大家表示,本次培训结合当前对外投资工作面临的关键问题,非常有助于财税专业能力提升,希望以后在财税实务、会计准则等专业能力提升方面开展更多学习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