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专利作价投资公示

时间:2023-12-01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1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现将如下科技成果转让/许可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期15天,自2023121日至20231215日。如有任何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实名反映。

联系人:吴福贵

联系方式:025-84896168

地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逸夫科学馆51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3121


一、专利和科技成果

专利号ZL 2016 1 0340209.1

发明名称:一种玻璃纤维增强双马来酰亚胺泡沫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简介:本发明专利涉及一种玻璃纤维增强双马来酰亚胺泡沫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为实现上述目的,主要包含以下技术方案来实施:一种玻璃纤维增强双马酰亚胺泡沫复合材料,制备方法主要包含以下两个步骤:

步骤1、将双马来酰亚胺预聚体与发泡微球进行共混制备双马来酰亚胺发泡预聚体,其中双马来酰亚胺预聚体与发泡微球的比例为90:1030:70

步骤2、将玻璃纤维毡浸渍于制备的双马来酰亚胺发泡预聚体中或将玻璃纤维毡置于传送带上依次通过喷头喷涂双马来酰亚胺发泡预聚体,将玻璃纤维毡叠放入模具中,热压发泡成型制备玻璃纤维增强双马来酰亚胺泡沫复合材料,其中玻璃纤维毡与双马来酰亚胺发泡预聚体的比例为5:100200:100;其中,所述的发泡微球是一种核壳结构,外壳为热塑性丙烯酸树脂类聚合物,内核为烷烃类气体组成的球类塑料颗粒。其中,发泡微球的发泡温度为160-180℃

其中,玻璃纤维毡浸渍过程中采用刚性滤网作为玻璃纤维毡的衬底。根据所需厚度不同,将不同数量的处理后的玻璃纤维毡叠放入模具中,热压发泡成型制备玻璃纤维增强双马来酰亚胺泡沫复合材料。有益效果:本发明所制备的一种玻璃纤维增强双马来酰亚胺泡沫材料具有轻质高强的优势,常用的发泡材料一般采用能够产生气体的组分作为发泡剂,发泡过程中发泡剂产生气体形成泡孔,在存在增强纤维的条件下气体易在纤维周围形核、长大,造成增强纤维与基体的分离,本发明采用发泡微球作为发泡剂,发泡微球是一种核壳结构,外壳为热塑性丙烯酸树脂类聚合物,内核为烷烃类气体组成的球状塑料颗粒,受热时微球整体膨胀,可以有效避免普通发泡剂由于气体包裹纤维带来的增强效果的弱化。此外,采用刚性滤网作为衬底可以有效解决玻璃纤维毡湿强度过低不易取出的问题,玻璃纤维毡置于传送带上依次通过喷头喷涂双马来酰亚胺发泡预聚体可以有效避免玻璃纤维毡湿强度过低的问题,同时也易于实现自动化生产

发明人:沈承;周金堂

专利权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专利授权日:2018.08.31


二、作价投资方式

受让方:苏州昆航声学与振动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方式:无形资产作价投资

拟交易价格及价格形成过程:根据定价规定,以第三方评估为依据,定价60万元作价投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