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产业党工委开展“强化内控管理 ,筑牢廉洁底线”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11-21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13

       近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第四届“清廉南航”宣传教育周安排部署,产业党工委组织开展了“清廉产业”系列主题活动,于1117日组织召开了“强化内控管理 ,筑牢廉洁底线”的专题学习会,产业党工委委员、资产经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资控股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产业党工委副书记、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刘双丽主持。

首先,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企业合规部、知识产权部主任宣隽律师做了“强内控、筑防线、促发展”的专题讲座。宣隽律师从内部控制理论的历史发展、内部控制的定义及目标、内部控制五要素理解、内部控制相关误区及基本程序、内部控制具体指引及应用几方面,通过大量案例、数据,结合目前资产经营公司的具体情况对内部控制管理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对内控、合规与风险管理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随后,产业党工委纪检委员、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程讲授了“员工廉洁风险防控”的专题党课。程针对公司一线职工,从正确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廉洁从业规定等方面开展廉洁专题教育,通过对违规典型案例的剖析,提高了员工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和廉洁从业的思想意识。

2023年,产业党工委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加强警示教育,完善制度体系,开展全资控股公司的内部专项审计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打造廉洁文化等,重点聚焦企业合规管理和内控建设,以合规稳经营、促发展,实现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效能持续提升。产业党工委将以此次“清廉南航”宣传教育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产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