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内控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时间:2023-11-09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17

113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在明故宫校区科学馆503会议室就国有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开展了建设专题培训,邀请了北京中天恒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学校审计处相关同志做专题报告。资产经营公司经营管理部、综合管理部、财务管理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关键风险岗和内部审计岗的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会由产业党工委副书记、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刘双丽主持。


北京中天恒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张彬同志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有企业内控体系建设的相关背景要求和政策变化,随后通过相关公司的案例讲解介绍了国有企业内控体系建设的思路和重点内容。最后与会人员对2023年学校内控手册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并就所属企业管理、科技成果作价投资等业务流程开展了热烈的研讨,校审计处的陈烨科长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给予了细致的指导。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公司内控体系建设的具体内容,同时也充分认识到业务领域是风险和内控的第一道防线,内控、合规、风险管理是风险防控的第二道防线,内审是风险防控的第三道防线,要使得95%的风险在第一道业务防线中通过流程化作业来化解,需要进一步正确认识和加强公司内部控制,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