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产业党工委

产业党工委所属公司联合党支部赴江阴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远洋测控船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23-08-24作者:编辑:审核:阅读:30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产业党工委所属公司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无锡江阴中国航天远洋测控船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等在江阴中国航天远洋测控船基地参观了远望展览馆以及远望3号航天测控船。在展览馆,通过基地发展史介绍、观看宣传片,全面了解了“远望号”测量船的光辉船史,切实感受到了“远望人”对祖国的忠诚和对航天事业的执着追求,深刻感悟了“奉献、团结、拼搏、严谨、开拓”的远望精神;在远望3号航天测控船上,通过实地观摩航天测控船的驾驶室、指挥室等工作区域,不仅了解到测控船上的工作人员日常生活与工作的点点滴滴以及酸甜苦辣,也深刻理解到了作为我国第二代海上航天测控船,远望3号自1995年因海上测控需求从一艘远洋救生船改进为远洋测控船后,数十次远征除北冰洋外的其他三大洋的不易和艰难,深刻认识到了航天测控船对中国航天发展中的包括载人航天、登月、北斗等重大航天任务的重要意义。

                

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渡江战役指挥部”,江阴白马镇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诞生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诞生地纪念馆,支部党员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五个纬度全面了解了人民解放军海军自江阴白马建军以来的辉煌战斗历程;系统学习了1949年人民海军诞生以来,从无到有,勇往直前,从沿海逐渐向远海扩展,从捍卫国家领海主权到维护世界和平的艰难发展历程;沉浸式感受了“渡江作战”、“解放一江山岛”等多个历史场景,深刻领悟到革命先烈为了建立新中国、保卫祖国领海不受侵犯而英勇奋斗的壮志豪情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专章部署,通过结合远望精神对其进行学习,党员同志们切身感悟到了未来的科技的竞争继续科技攻关与产业发展之间互相交流和双向赋能所带来的思想和专业知识上的提升。党支部将进一步聚焦多方资源,一方面通过开展系列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巩固基层支部共建机制;另一方面,以党建工作为纽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学习与调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