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产业党工委

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党课

时间:2024-01-09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18

 2021108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三季度专题学习。此次学习由支部书记阎雷同志主持。

首先,阎雷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从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文件精神。他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出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智慧,体现了我们党在管党治党制度建设上的持续深化和不断完善。

接着,阎雷同志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机关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最后,阎雷同志指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二是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五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