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项目推介

卫星导航系统天线的研发与产业化

时间:2017-10-24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278

成果名称

卫星导航系统天线的研发与产业化

成果编号

0605001

所属学院

民航学院

联系人

刘少斌

职务/职称

副院长/教授

联系方式

13770524766

成果基本情况

专利种类

□发明           □实用新型            □外观设计

成果受资助及获奖情况(时间/类别)

 

技术成熟程度

□研制阶段■试生产阶段□小批量生产阶段□批量生产阶段□其他

合作方式

■整体转让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技术入股  □其他

成果简介

随着卫星导航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发展了自己的导航系统,包括GPS和双星定位系统。天线是卫星导航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卫星导航系统的性能。

本项目针对卫星导航系统,根据客户的需求,设计可工作在卫星导航频段的单频、双频及三频段等几种天线,天线的形式可以是微带结构或者四臂螺旋等形式。具体内容如下:

1)、基于微带结构的单频、双频及三频段卫星导航接收天线的研发和产业化,采用数值仿真方法对天线结构、参数、性能等进行优化,并设计制作。解决产业化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2)、基于四臂螺旋结构的单频、双频及三频段卫星导航接收天线的研发和产业化,采用数值仿真方法对天线结构、参数、性能等进行优化,并设计制作。解决产业化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说明:本页面转自南航科技部网站
分享: